close

  

152 Days Strawberry Life in Cygnet

是的。從去年2014年11月02日開始到今天,我已經在TASMANIA上的CYGNET小天鵝鎮上待了152天,然而二簽天數也遠遠超過規定的88天~

拿了1263表後才知道早已125天,有種Amazing的感覺~

來回顧這五個月的生活吧!

 

19/10 抵達BNE後的兩週完全沒工作,每天都有種好像來澳洲養老的感覺~

每天都在交新朋友,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一起玩樂,偶爾才會想起,我們好像是來打工的吼!?大家各奔東西後,時不時還是會想起大家~慰問大家的近況,因為我們都是一樣的,來澳洲一切靠自己之外就是靠朋友了!

 

02/11 Nick與我們一同移動到了澳洲最南邊的領土塔斯馬尼亞島,有世界心臟之稱,在世界地圖上看下去,就是一個心型島,讓人會愛上的地方…

雖然一到SHARE HOUSE挺傻眼的,竟然是帳篷!雖然該有的都有,但還是挺嚇人的~因為房租也沒有比較便宜~(現在回想起來還可以在那住快四個月也挺白癡的)

 

03/11 草莓初體驗。草莓生活的第一天,是在Rifle Range Farm,我記得當我們採完一Line時,整個Farm也結束了XD Matthew載我們到Nicholls Farm,採到大Block的長Line整個就是出不來= =剛好是第一次爆果,果很多,但我們採不動…腰好酸手好痛…還沒採完一Line別人就來幫忙採了哈哈哈哈!工作第三天就自行Day Off了XD

 

漸漸地…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也似乎有點熟識澳洲生活了,開始會摸索著這個小鎮。當時沒有車,所以每周一次的採買成為了最令人開心的時候,因為SHARE HOUSE離小鎮走路來回也要一個半小時,偶爾才會想走一次..回家的山路無法讓我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採買日就等於是我們的放風日吧XD哈哈

這中間來來去去的人很多,但其實真正熟識的也沒幾個~

不過在SHARE HOUSE人多的好處就是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囉!相見就是有緣囉~

後來Martin Sara也來到了這,他們在Darwin已經待了半年多了,是來草莓場集二簽的,他們的出現讓我們的生活開始不在只有採草莓…

他們分享了很多在澳洲的生活經驗,也讓我們學到了不少,慢慢的我們也越來越融洽、快樂~會一起去逛街、野餐、郊遊…

然後也加入了很多很多好朋友,一開始的Kai.Kenji.Eunice.,再來Kayo.Megumi.Hiyato.Tree.Vicky.Ruby.Camen.Jimmy……Matthew Family就出現啦!

時間久了跟草莓場的朋友也開始有些熟識~好多好多人啊~~

 

12/12 買車初體驗。也是開始趴趴走的「禍源」哈哈哈

花了1000AU跟一對英國夫婦買的,是台小型Wagon,台灣應該也要出Wagon系列的車~~後面超好放東西的啊XD

為何說買了車就是禍源的開端呢?因為會開始往更遠的地方跑了~而且是想跑就可以買上跑的那種~~哈哈哈哈那想當然就是花錢的開始囉

 

20/12 極光初體驗。極光在這天之前對我來說是個毫無畫面毫無想像空間的名詞。謝謝Marx.Ray帶著我和Eunice一起去拍極光,更感謝Ray教我這個完全不懂拍照的,拍到了第一張極光照片。那一夜的星空讓我久久無法平復。

 

25/12 聖誕節沒有特別活動,就是跟著澳洲家人們一起吃了頓聖誕大餐,晚上到MEL機場等待回來的Amber,也是我的夜宿機場初體驗。

 

26/12 Boxing Day!!!讓大家都瘋狂的Boxing Day我在墨爾本,但當我看到了人潮同時,我也停止了我的慾望XD 我實在無法人擠人啊~心想這想人是瘋了嗎XD

但是現在,我會很期待今年的boxing day!!我要做足功課(握拳)哈哈哈哈哈

 

31/12 在Cygnet跨年了~大家一起吃晚餐、一起玩遊戲、一起點仙女棒,沒有絢爛的煙火,但是有著大家的陪伴,一樣得幸福溫暖!(oh!在這是夏天XD 但在塔斯晚上依舊寒冷~)

 

2015年開始了!一月也是塔斯櫻桃的產季,因為去了櫻桃場,讓我認識了這一位好知己….Tina

從來沒想過會有第二位這樣的知己出現,從相見、相識到相愛?!哈哈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多麼不可思議,短短的幾天,我們就一起去了酒杯灣、Bicheno、天空步道、海邊野餐玩水、徹夜聊天打牌…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難相信,我們只認識一兩個月~你說是吧?

到現在還說想著當時一起出遊的我們,好期待之後一起去蜜月~哈哈

 

11/01路途遙遠的薰衣草之旅,很突然的早上,大家陪我衝了北邊的薰衣草,很謝謝大家的陪伴,我真的很感謝!薰衣草花海真的很漂亮,還帶了隻薰衣草熊回來陪伴我睡覺~

 

農曆年團圓飯、sushi party、大阪燒趴、搬到新的SHARE HOUSE像是從地獄到了天堂、衝動的藍光蟲之旅、袋鼠肉被嫌棄的烤肉party、吃了好多攤餞別飯、離開前Bruny Island與Maria Island…..

 

就這樣一邊玩一邊採草莓一邊想著下一步要去哪…

賣了車又買了車,很突然的決定要移動~

其實早早就在看下一份工作,只是沒一個有回覆,真的讓我們不得不做些決定。時間一點一滴地在流逝,我們只能面對現實…

只是當感情越深,心情就越沉重…

在這認識的每一位朋友都是讓我們遲遲不想移動的原因

但是我相信會連絡會關心的朋友,不論走到哪都還是會在的。

還來不及的環塔之旅,只能留到下次了

謝謝大家這152天的照顧,塔斯再見囉!

要謝謝的人太多…就讓我放在心裡吧~

 

Family

 

When you're down and up the creek

Close your eyes and think of us

You just shout out our name in your head

We're always by your side

 

We really know you don't want to

have anymore red nightmare

We'll be there to pick away

even your suffering

 

We are true like a family

We are true like a family

No matter how separated we are,

....true like a family

 

→Thank you Kenji.

 

Elaine Song
E~laine
E~laine
啦啦啦啦啦啦啦
大大的眼睛,蓬蓬的頭髮
You are good chef.
Bravo~Bravo!

→Thank you!Vicky.Tree.Kayo

 

I don’t want to leave Tasmania.I like everything in here.

I was afraid of separation, because I will be very sad.
Five months of life back to something like verses happened yesterday.

Thank you everyone! I missing all so much.

See you dear friends.See you Tasmania.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