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44 01/DEC/2014

進入12月了,每年到這時候的台灣都會充滿著濃濃聖誕節氣氛(其實好像也還好XD)

然後走在街道上總是把自己包得跟粽子一樣~因為太冷!

今年來到了新環境,Australia Tasmania一個四季完全相反的國家

到澳洲前兩週的Brisbane就是個已經準備好進入夏天的天氣,氣溫一天比一天高

第三週開始來到了塔斯,感覺又像回到了冬天~

每天的氣溫變化總讓人不知道該如何穿衣服

一大早的溫度只想讓人窩在棉被裡不想起身,總覺得好冷,衣服應該多穿一點

但是開始採草莓後,卻又開始覺得熱了....

大概18度-22度就是個讓人不太舒服地氣溫了,因為這種好天氣基本上是沒有雲的~

太陽是直射,且紫外線非常強!!!!!

我已經黑了好多.........手.臉.背...還有燒焦的耳朵= =

但是我太不耐熱了,又討厭戴帽子

所以每天基本穿著就是裡面一件薄長袖+T-shirt+防風薄外套+長褲

還有前一天睡覺前、當天早上穿衣服前一定都要再次確認天氣,因為這地天氣變化也是挺快的~

有時真的會差蠻多的!!

在這農場認識了非常多人,其實每天的生活都過得非常單純簡單也很開心

來介紹一下農場的大家好了

IMG_0360

這是目前Matthew Family成員

左一:Martin 與Sara是對感情很好的情侶,Martin是位貼心細心又很溫柔的人

左二:Sara 是位活潑開朗總是語出驚人啊!!很喜歡她(跟Martin結婚時記得發喜帖給我們唷)哈

左三:Nick 是我們在Caboolture認識的朋友,在我們半拉半拖得一起來到了塔斯,開始了草莓生活,總是被大家說要學學Martin的貼心啊!!!!哈哈哈

右一:Eunice 香港人,是我們大家的大姊姊(請部要猜她的年紀XD)是不是很可愛啊~~也是位說話很有趣的朋友,英文超好~也懂非常多,是位可愛的室友~啊!她還有嚴重潔癖XD

右二:Kai 斯文的男孩,常常彈著吉他唱著歌給大家,還幫我彈了幾首五月天的歌,撫平我無法回台灣看演唱會的遺憾XD

右三:Amber 不多說,知道的人就懂,我最好最珍惜的一位

至於這張照片,是26.NOV.2014 Nick的慶生照~草莓巧克力蛋糕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的啊~~~(事實也是超好吃的)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們自己做的唷~在澳洲都會有配好的蛋糕粉,只需要自己加牛奶.奶油.蛋來打發~放進烤箱就好啦!!!!!!

IMG_0261

接著下來~這是農場花美男嗎XD

哈哈~其實只是因為他們的髮型出自於同一雙手

後左:Ray 11/30剛滿一年澳洲打工生活,是農場的Checker,有時又會變Trayboy,平時感覺話不多又有點斯文的人,偶而聊天會嚇到XD

後右:Tony 又叫胖胖,他是位非常有趣的Checker,屬於很逗趣的那種XD我想跟他聊過天的人都會想跟他做朋友,在很多事情是個很有想法且有點野心的人,OH!對了~他還是草莓奇蹟的代言人,因為他來這一年後已經從100多公斤瘦到現在只剩80多公斤喔~是說有人看的出來嗎XD哈哈哈 不過請看下圖~每天包成這樣,跟上面那位是同一位嗎XD

S__41492500

前左:Ray 韓國人,之前也是住在Matthew家的Picker,已經到澳洲六個月人,很可愛且人也很Nice~有次我們要去hobart,想問他我們回到Cygnet可不可以載我們回家,結果聽成能否載我們去Hobart,他還很認真的問我們的時間耶XD 超可愛

前中:Johnson 常常是跟在老頭身邊的trayboy,偶爾老頭不想記tray時就變成他的工作了~工作時超認真超帥人也超好~

前右:好像叫做阿KEN 是trayboy 平常沒什麼可以講到話的機會XD 哈 (話說他真的長的好像我們的大學同學喔~)

還有還有~

每天都在練胸肌的Marx哥,有次跟他一起weeding才發現原來他是位很厲害的人,已經在澳洲一年多了,明年四月就滿兩年了,當初從職業軍人退伍後,只帶了600澳且英文不通的隻身前往澳洲

感覺人脈超廣的,還有吃不完的鮭魚讓他每天吃大餐(已羨慕)哈哈哈~想想,我還蠻佩服他的,雖然就只是想出國,但是卻可以做到現在這樣,還計畫著未來要到哪裡繼續,讓我不禁也想跟著他的腳步前進...Marx哥感覺也是個有很多故事的人~

這是這一個月的農場生活所交到的朋友,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寫不完啦!哈

很開心能夠認識這麼多朋友,我又是個充滿好奇心的人,總希望能多認識ㄧ些人事物~

也要謝謝大家的照顧與幫忙啦...haha

沒想到採草莓生活也過了一個月,目前最高紀錄好像才16tray而已,到現在還是想不通,這16tray是怎麼採出來的XD

因為後來我們的目標越來越少了,哈哈哈

最近又遇到草莓的低潮期,沒什麼果量,所以每天都會留下來weeding

至於造成身體上的傷害也不少,除了曬傷外再來就是腰了,脊椎最尾端已經痛到不行,膝蓋彎也不是伸直也不是,腳底也是...

回到家後,一切都行動都像個老人~

最近因為天天除草,雙手的關節慢慢變寬了...而且痠痛到晚上睡覺被冷醒想拉被子是無力的...

雙手會呈現麻痺無法彎曲出力的狀態...

今天也是我連續上班沒有day off的第16天,大家都叫我day off一下,但是我又覺得果已經不多了,還是多賺一點好..

只是我也不知道自己還撐不撐得下去就是了..因為身體痠痛的程度已經一天比一天重了

到這個一個月,能夠一覺到天明的日子用一隻手都可以數得出來

半夜總是會因為各種問題而醒來,冷醒、痛醒、驚醒、吵醒.....

但其實這些生活的種種我過得算是挺習慣的,每天算是挺有規律的活著,六點起床、七點上工,weeding賺個by hour,回家洗澡吃飯睡覺~有時也會像今天一樣幸運,早上下雨不到中午就收工(不過淋到全身濕啊),又得到了一個悠閒的午後,一群人坐在溫暖的客廳做著自己的事,打電腦、打LOL、看影集,煮了頓簡單不過的晚餐,其實很幸福!

當然在農場也是會遇到ㄧ些不太爽的人事~唉~

但是~不想影響到我自己,那我就眼不見為淨吧!雖然偶而還是不爽的抱怨XDD

哈哈哈哈

總之,農場一個月生活算是精彩(?)囉!

IMG_0937[1]

 

至少薪水一週比一週多..但還是好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M Jennings & sons Strawberry
    全站熱搜

    Elaine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